您好!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

快速注册>>

注册

* 密码为8位以上,特殊字符、大小写字母、数字任意三种组合
确认密码
已有帐号,登录

江苏连云港:完成2020年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现场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8
【返回列表】

       经过半年多的集中改造与施工,2020年11月12—13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水利局组织对全市的节水机关建设进行现场验收。连云港市水利局成立了验收组,通过察看现场,听取汇报,核查资料及开展节水意识问卷调查,经询问和讨论,东海县水务局、灌云县水利局、临洪水利工程管理处均通过了市级节水型机关建设验收工作。 

  根据水利部的部署和江苏省水利厅《关于开展全省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工作的通知》(苏水节〔2019〕1号)文件要求,连云港市东海县水务局等3家具备独立物业条件需在2020年底前建成县级水利行业节水型机关。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水利局以开展节水型机关建设工作为抓手,深入分析节水机关创建存在的问题,指导各创建单位根据机关现状,重点在提高用水效率上下功夫,不搞大规模的土建工程,不过分追求投资;不过分追求指标,利用节水机关建设推进水利节水工作开展。 

  各单位对节水机关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均成立了领导小组,制订了节水管理规章和制度,细化了管网图和计量网络图;更新了节水型器具;面向机关和社会大众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教育,制作了节水宣传视频。各单位注重经验分享,利用已建完成的工程向其他单位推广节水知识和理念。东海县在节水技术及管理方面进行创新,利用水务局特色通过局下设的自来水公司APP向广大市民传播节水常识,联合社区开展节水宣传和志愿者活动,取得较好的节水宣传教育成效;灌云县计量设施全部购置了智能水表,并利用第三方开发的软件让单位所有人掌握计量设施的运行情况;临洪管理处建立了管理处微信公众号,定时向处机关、站所发布各单位用水、节水情况,并发布节水小知识。 

  经技术评估,各创建单位节水机关建设单位人均年用水量优于省用水定额先进值标准,用水单位水计量率达到100%,次级计量率达到100%,节水器具普及率达到100%,用水管网漏损率等各项主要指标满足《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标准》。验收组一致同意东海县水务局、灌云县水利局、临洪水利工程管理处等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通过验收。 

  连同2019年通过市级验收的石梁河水库管理处,连云港市已按照省厅部署在2020年底前完成了具有独立物业的水利机关的创建任务。下一步,连云港市水利局将认真总结,推广水利行业节水型机关建设工作中的良好经验及成效,深度挖掘特色亮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节水机关建设模式,持续做好宣传教育,凝聚浓厚节水氛围,引领带动社会节约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