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

快速注册>>

注册

* 密码为8位以上,特殊字符、大小写字母、数字任意三种组合
确认密码
已有帐号,登录

节水分会介绍

sc.jpg

       中国水利企业协会成立于1995年,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社会团体,业务主管部门为水利部,监督管理单位为民政部。中国水利企业协会是以从事水资源开发、利用、节约、保护和服务水利事业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行业组织。中国水利企业协会下设秘书处和机械分会、脱盐分会、节水分会、水环境治理分会、智慧水利分会、防火与抢险装备技术分会6个分会。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关于“推行合同节水管理”的要求,2015年11月4日,中国水利企业协会第七次会议审议批准设立,2015年11月13日,中国水利企业协会在京召开会议,正式成立合同节水管理专业委员会。水利部有关司局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我国的节水服务业正处于起步阶段,大量先进适用的节水技术、节水产品高度分散,系统集成困难,推广应用缓慢,产业发展规模不大,一些制约产业发展的重大政策亟待突破,“合同节水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凝聚了全社会、全行业力量,集思广益,共同参与推广合同节水管理模式,建立了行业自律机制,不断提高节水服务行业整体水平,共同促进节水服务产业有序发展。

       2017年6月,中国水利企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形成决议,合同节水管理专业委员会名称变更为节水专业委员会,并将中国水利企业协会灌排设备企业分会并入节水专业委员会。

       2019.3.28日,中国水利企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形成决议节水专业委员会变更为节水分会。

       节水分会作为中国水利企业协会的分支机构,是引导、规范各类节水组织信息共享、资源互补、合作发展的平台,也是以先进技术推广为手段的投融资及技术、产品集成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