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

快速注册>>

注册

* 密码为8位以上,特殊字符、大小写字母、数字任意三种组合
确认密码
已有帐号,登录
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思路,落实水利部“坚持节水优先,全面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利用能力和水平”的节水工作要求,根据《关于推行合同节水管理促进节水服务产业发展的意见》《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十四五”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等文件精神,中国水利企业协会决定开展第二批合同节水服务企业推荐。
近期,水利部工作组赴甘肃省开展黄河流域高校用水情况调研。工作组通过座谈、现场检查、资料收集等方式调研兰州大学等6所高校在黄河流域深度节水控水行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情况及节水型高校建设情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坚强领 导下,水利事业走过了沧桑巨变的历程,从根本上改 变了基础薄弱、整体落后的面貌,大踏步赶上了时代 前进的步伐,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奇迹,迎来了 由水利大国向水利强国的历史性跨越,走出了一条中 国特色的水利发展之路。
6月28日,水利部召开“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总结大会。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为指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水利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全国水利工作会议1月25日至26日上午在北京召开。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13日下午,正在江苏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扬州江都水利枢纽,了解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和江都水利枢纽建设运行情况。习近平强调,南水北调工程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北方地区用水困难问题,但总的来讲,我国在水资源分布上仍然是北缺南丰。要把实施南水北调工程同北方地区节水紧密结合起来,以水定城、以水定业,注意节约用水,不能一边加大调水、一边随意浪费水。
7月3日,水利部召开2020年水利系统节约用水工作视频会议,总结交流2019年以来节约用水工作情况,把握新形势、落实新要求,紧盯工作重点,部署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节约用水工作。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济师程殿龙主持会议。
6月13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节水型高校建设和高校合同节水工作总结评估》启动会通过现场及视频在线相结合的方式在上海召开。
近日,水利部颁布实施《水利职工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行为规范》),为全国水利职工划红线、立规矩,明确提出节水要求,倡导节约每一滴水。
日前,我国节水标准定额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国家和省级共编制修订用水定额项,发布实施330项,超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其中,水利部共组织编制修订用水定额 47项、已发布实施28项,宾馆、机关、学校3项服务业用水定额属首次在全国范围对服务业领域用水进行严格约束,小麦灌溉用水定额是国家层面第一个农业用水定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