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

快速注册>>

注册

* 密码为8位以上,特殊字符、大小写字母、数字任意三种组合
确认密码
已有帐号,登录

江苏扬州:5个县(市、区)水利机关全部建成节水机关

发布日期:2020-11-19
【返回列表】

       为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发挥水利行业示范引领作用,按照水利部、江苏省水利厅关于开展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创建工作的要求,对照《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标准》,江苏省扬州市各县(市、区)结合实际情况,先后编制了《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并按照方案组织实施。 

  2020年1月和10月,江苏省扬州市水利局从扬州市节水型社会建设专家库中抽取专家组成验收小组,先后开展了两次水利行业节水机关验收工作。扬州仪征市等5个符合创建条件的县(市、区)水利机关全部符合《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标准》,通过市级验收。 

  通过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扬州市水利机关用水量明显下降,年用水量由创建前6634m3下降到5009m3,节水率24.5%;人均用水量由16.38下降到12.37m3/年;规章制度更加完善,建立完善了用水计量、设备维护、巡查维修等规章制度,明确了节水管理岗位责任制,加强了节水设施建设,使节水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节水意识明显增强,广大职工进一步了解水资源紧缺的严重性,增强了节约用水的紧迫性,形成自觉节约用水、科学用水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