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星期七

登录

快速注册>>

注册

* 密码为8位以上,特殊字符、大小写字母、数字任意三种组合
确认密码
已有帐号,登录

江苏首家!江苏常熟新材料产业园创建节水型工业园区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日期:2021-11-11
【返回列表】

近日,江苏常熟新材料产业园顺利通过省水利厅、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的联合验收,成为江苏省首家通过验收的省级节水型工业园区。

  推进节水型工业园区建设,是江苏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和《国家节水行动方案》的具体措施。今年5月,江苏省部署开展省级节水型工业园区创建工作。常熟市高度重视、迅速响应,迅速成立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紧扣建设标准制定工作方案,在完善规章制度、推进节水技改、加强非常规水利用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环境效益。通过创建,园区计划用水率、水平衡测试率、用水计量率等指标均达100%,节水型载体用水量占比和再生水回用率明显提升,依托园区污水处理厂生态湿地处理中心建成的节水教育基地,既是工业园区实现尾水资源化利用的成功典范,也成为开展节水宣传教育的有利阵地。

  下一步,江苏将切实发挥常熟新材料产业园的节水创建效应,加快推进节水型工业园区的建设,总结凝练出有特色、有实效、可参考、可复制的水乡园区节水模式,为全省乃至全国工业园区节水探路冲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