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登录

快速注册>>

注册

* 密码为8位以上,特殊字符、大小写字母、数字任意三种组合
确认密码
已有帐号,登录

山西首笔“节水贷”落地

发布日期:2024-01-05
【返回列表】

  2023年12月29日,太原建发思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中信银行太原分行“节水贷”融资服务签约仪式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这是山西省首笔节约用水领域融资业务,标志着山西省“节水贷”政策落地。

  开展“节水贷”融资服务,是探索建立绿色信贷机制支持节水的重要抓手之一,是全面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山西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2023年12月11日,山西省水利厅与中国人民银行山西省分行联合印发《关于开展节水贷融资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充分释放“节水贷”金融服务效能,积极推动全省节水产业高质量发展。太原建发思源科技有限公司紧抓机遇,通过山西省“节水贷”融资服务平台,获得中信银行太原分行授信贷款150万元,为企业持续开展节水服务有效解决了经营周转资金需求,走出了“金融活水”新路。

  下一步,山西省各级水利部门和金融服务机构将加强统筹联动,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积极搭建节水产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融资对接桥梁,提高服务效率,总结推广“节水贷”融资服务工作经验和典型,助力市场机制发挥潜能,持续为全省节水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