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登录

快速注册>>

注册

* 密码为8位以上,特殊字符、大小写字母、数字任意三种组合
确认密码
已有帐号,登录

湖南扎实推进合同节水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26
【返回列表】

  为贯彻第二届全国节水产业创新发展大会精神,交流湖南省合同节水管理工作经验,部署安排湖南省下阶段合同节水管理工作,12月19日,湖南省水利厅会同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召开全省合同节水管理工作推进会。湖南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湖南省水利厅水资源处、湖南省水资源中心、各市(自治州)水利局、湖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有关高等院校、中小学、医院、节水服务企业等单位代表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湖南省关于推进合同节水管理实施方案》,3家节水企业就节水服务工作做典型交流发言;长沙理工大学、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院校就合同节水项目采购、建设、运维等实施全过程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把推行合同节水管理作为落实“节水优先”方针的重要举措,准确把握推行合同节水管理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确保到2025年,每年新签约利用合同节水管理方式进行节水技术改造的用水户不少于35家。

  会议强调了全力推进全省合同节水管理走深走实。要切实加强部门协作,加强行政层面推动力度,强化制度保障,不断健全合同节水管理法规政策,共同解决合同节水管理的难点和堵点。要注重模式创新,突出公共机构、公共建筑、高耗水工业、高耗水服务业等重点领域,根据不同行业领域合同节水管理项目的特点和实际,统筹平衡用水单位和节水服务企业之间的利益诉求,因地制宜探索更加符合实际的合同节水管理创新模式。要强化市场培育引导,加强对高校、公共机构、高耗水工业和服务业等领域合同节水管理工作的指导与服务,积极培育节水服务企业,搭建节水服务企业共享平台。要做好示范宣传,重视合同节水管理宣传培训,及时总结提炼合同节水管理项目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切实加大对合同节水管理政策、成效以及典型案例的宣传推广,形成推广合同节水管理服务模式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全省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能力和水平。

  据不完全统计,湖南省累计签约31个合同节水管理项目,总投资额1.38亿元,平均节水率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