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星期七

登录

快速注册>>

注册

* 密码为8位以上,特殊字符、大小写字母、数字任意三种组合
确认密码
已有帐号,登录

福建积极推进节水型高校建设

发布日期:2021-11-15
【返回列表】

近日,福建省水利厅、教育厅在福州市联合举办全省节水型高校建设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培训、指导、推进全省节水型高校建设,各设区市水利局、各高校节约用水工作人员等11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

  福建省高度重视节水型高校建设,省水利厅联合教育厅等4个部门下发了《关于开展节水型高校申报工作的通知》,组织在闽高校踊跃申报;创新高校合同节水模式,在福建工程学院实施了福建省首个高校合同节水管理项目,年节水量在60万吨以上,节水效益显著,现已推广到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闽江学院等高校。

  为进一步加快全省节水型高校建设,福建多管齐下全力推动,开创了福建节水工作新局面。今年以来,福建省水利厅积极培育节水市场,联合兴业银行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节水贷”业务,帮助第三方节水治理企业在高校开展合同节水项目,促进金融资本进入节水领域,解决节水型高校建设融资难题;创新融媒体方式开展常态化节水宣传,向高校师生派发节水宣传品,多途径推广普及节水知识,有力凝聚了师生节水、爱水、惜水、亲水、护水的共识;在福建工程学院建成首个节水教育基地,声光电组合,面向公众开展形象活泼的节水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全民节水的浓厚氛围;与福建工程学院签订节水领域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水资源节约全过程全链条的重要科研问题开展合作研究与技术开发……

  目前,福建省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通力协作,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健全保障落实措施,加大对各高校节水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加快推进高校节水工作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