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登录

快速注册>>

注册

* 密码为8位以上,特殊字符、大小写字母、数字任意三种组合
确认密码
已有帐号,登录

广东深圳市首个中学合同节水管理项目签约成功

发布日期:2024-01-25
【返回列表】

  在新形势和新要求下,水利部等多部门积极推行合同节水管理模式,破解节水难题。广东省深圳市积极响应,积极为辖区各用水大户开展合同节水专题培训,于2023年底签订全市首个中学合同节水管理项目——坪山高级中学合同节水管理项目,该项目采用节水效益分享型模式。

  坪山高级中学创办于2006年,位于深圳市坪山区锦龙大道沿河路1号,有教学楼、宿舍楼、食堂、艺术楼、体育馆等14栋主体建筑,主要用途为办公教学,建筑面积83712.57平方米。现有在册教职工及学生人数共计3500人,年用水量约26万立方米。

  为彻底解决学校供水管网漏损、用水器具老旧及用水量高的问题,在深圳市坪山区节水办和教育局指导下,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坪山高级中学勇于担当、主动创新,决定采用合同节水“节水效益分享型”模式,引进专业的节水服务公司对校园进行系统的节水改造,配合学校完成节水具体管理工作。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由中标的节水服务公司负责学校整个节水项目的实施,合同期限为8年(2024年—2031年)。节水服务公司按节约水费85%分享收益,学校按15%分享收益,一年结算一次节水收益。

  合同节水管理服务新机制的引入,将为学校用水管理完美破局,年节水约5万立方米,实现近20万元节水收益。通过合同节水管理项目,学校将实现水费大幅下降,用水硬件设施全面更新,同时也将为学校申报节水型示范单位提供必要条件,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