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星期七

登录

快速注册>>

注册

* 密码为8位以上,特殊字符、大小写字母、数字任意三种组合
确认密码
已有帐号,登录

杭州文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08-04
【返回列表】

/公司概况/  


杭州文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文拓公司),成立于2007年,专注于水务自动化、水务智慧化、管网DMA分区管理、管网监测、软硬件开发等业务,是一家集研发、销售、技术服务和高效的企业管理平台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文拓公司拥有核心的专业技术团队,在供排水领域拥有30余项知识产权,涵盖软件、通讯、控制、仪器仪表等,拥有完整的给排水监控技术研发体系及高新技术服务实力;公司通过了ISO质量、环境、职业健康、信息安全管理及服务、信息系统集成、ITSS等国际国内相关体系认证。在水务行业有多年的经验积累及沉淀,长期致力于无人值守供水系统、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的建设及运维管控。 

2016年起累计参与建设杭州市水务集团300多个新建及改造二次供水及管网改造项目,解决了设施维护不到位、管网“跑、冒、滴、漏”严重、水质污染风险高、治安隐患多等问题,持续为民生供水提供保障。 

文拓公司今后将坚定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方针,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为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资质与知识产权/  

 

1.png

1e9b5c2eca151b876200614c9e1e852.jpg

                   

3.png

4.png


  /产品介绍/  


n云平台一体化行业解决方案n

公司基于对项目周期流程的管理控制、数据的存储安全、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秉承着更好的为客户服务的理念,根据以往项目过程经历经验,独立设计研发“文拓云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该平台主要包括:项目全周期管理、VR全景管理系统、AR管理系统、生产数据分析统计、数据大屏展示、预警策略分析、运维管理系统和现场实时监控等,通过该平台可以更加快捷高效地对项目过程进行管控,提高相关行业内部人员的工作效率,保证了项目的顺利进行和实施。也通过大数据的分析能力,更加直观地对存在的隐患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和处理,判断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为客户带来更好的项目体验和效果。目前该平台在高校节水,二次供水,取水口标准化建设,节水机关单位等项目中已经发挥出关键作用,保障了项目的正常运行,在平台中可远程获取和控制设备的运行状态和参数信息,实时获取用水流量和水质等信息,确保水资源的合理利用。


5.png


针对取水口标准化建设,智慧云平台的相关功能介绍:

Ø  平台可以实时显示取水口总流量,以及前一天、上一月、上一季度、上一年的取水总量。

Ø  平台可以利用图表的形式,显示取水总量在不同时间的曲线。

Ø  平台可根据以往记录的数据计算取水量的范围,当取水量超出以往数值范围时,提供提醒功能。

Ø  当现场出现异常情况时,平台提供必要的报警提醒。

Ø  在移动端也可以通过平台查看取水口现场情况。

Ø  平台支持多种协议,多种网络、多平台、多地域的设备快速接入,网络有4G/5G,NB-IoT等;通讯协议有modbus等。

Ø  平台提供对平台上所有设备的实时全景监测,包括取水口全景监控。

 

n水利水资源智能终端n

智能终端融合工业互联的理念,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对接远程管理平台。智能终端通过无线4G网络,定时、触发、点测等多种方式与管理平台进行数据交互,实现设备的集中远程管理,提高设备系统的管理维护能力,降低投资与维护的综合成本,逐步迈向云端一体化方向发展。


6.jpg


智能终端特点:

Ø  具有强大的数据采集能力,具备多种通信规约;

Ø  全网通,支持国内电信移动联通2G/3G/4G频段;

Ø  4.3吋全触摸屏应用;

Ø  具备多种硬件配置能力;

 

智能终端主要具备以下几项功能:

Ø  远程监测供水设备液位、压力、频率、流量等,远程检测泵房环境、温度、湿度等;

Ø  有效管理记录泵房信息,例如机组信息,安装信息,设备维修维护、运行时间、到期维保等信息管理;

Ø  智能终端提供动态二维信息,实时配合巡检人员的管理工作,确实做到设备有人管,管到位;

Ø  智能终端具备提供泵房内、控制柜内等多个重要设备的图像能力,为关键设备的现场情况提供数据和图像的多重信息;

Ø  智能终端具备历史数据的保存和查询,为网络(生产平台有线网络或4G等无线网络)出现异常时,为管理、追溯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

 

n水务智能终端n

水务智能终端只要用于水质水压检测及二次供水智能终端(高校节水和机关节水),目前杭州市按照区域划分已经投入到市政供水管网水质水压的检测中,二次供水智能终端在台州职业技术学院节水高校项目中已经正式使用。

 

n二次供水泵房数字信息化系统n



7.png


二次供水泵房数字信息化系统是保障泵房供水系统安全、可靠、平稳运行的有力支撑,系统主要包括如下两个子系统构成。

PLC为核心的生产子系统

PLC具有灵活和强大的扩展能力。提供了丰富的硬件接口,与智能执行终端直接进行数据交换和传送指令。PLC系统主要负责泵房系统的实时运行,采集系统数据,控制系统平稳运行,同时PLC通过光纤等有线链路与生产平台实时交互,实时更新系统数据,接收生产平台的控制指令。

智能终端为核心的管理子系统

智能终端融合工业互联的理念,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对接二次供水远程管理平台。智能终端通过无线4G网络,定时、触发、点测等多种方式与管理平台进行数据交互,实现二次供水泵房设备的集中远程管理,提高二次供水系统管理维护能力,降低投资与维护的综合成本。

 

n应急变频柜n

在水泵房原有设备故障需要检修停止供水的情况下,移动式应急变频柜可在短时间内安装替代原有供水相关设备功能,保障供水设施的正常运行,起到临时应急供水的作用,目前在二次供水项目中使用效果显著。

 

  /成功案例/  


文拓公司基于对节水的理解、供水及漏损监测系统长期的经验积累,结合自身在智慧水务、智慧管网、云平台管控、通讯及数据管理、管网监测、仪器仪表等技术优势,2020年实施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合同节水项目(为浙江省首台套),以及常山县2020年取水工程、开化县取水口标准化建设(2020年)、江山市滨江高级中学合同节水服务项目(2021年)、岱山县衢山镇供水管网分区计量监测和漏损控制试点项目(2022年)、松阳县水资源计量监测标准化试点建设项目(2022年)等节水相关业绩。

 

n节水型高校n

文拓公司基于对节水的理解、供水及漏损监测系统长期的经验积累,结合自身在智慧水务、智慧管网、云平台管控、通讯及数据管理、管网监测、仪器仪表等技术优势;对台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多次深入调研及研讨,携手杭州市水务集团下属杭州水务设计院有限公司,编制了“台州职业技术学院给水方案”。范围包括:室外供水管网、供水加压泵房以及末端用水器具等台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区和生活区供水系统,改造后节水效果达到节水型高校评价标准(T∕CHES 32-2019)。


8.jpg


浙江省创新推进合同节水管理工作,我公司在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实行浙江省首个省级合同节水管理试点项目。采用“节水效益分享型”模式,估算总投资758万元,合同期8年,通过供水管网更新改造、节水器具更换、供水泵房改造、DMA分区计量管理系统建设等措施,帮助学校控制管网漏损,提高用水效率。项目完成后预计年节水量30万吨,节省水费近120万元,综合节水率达50%左右。

 

n水利标准化取水口解决方案n

杭州文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已为开化、常山、湖州等多地取水口工程进实施了标准化改造建设,制定“一户一案”取水工程提升建设方案。主要包括取水口标识标牌、取水管道提升改造、泵房提升、智慧取水口、特色取水口建设、计量监控、智慧云平台、运维管理等。



9.png


在取水口标准化建设过程中,针对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方面,设计制作出无线智能终端,可实时采集取水口的流量情况,上传到浙江省水利厅水资源平台,并通过国家水利部水资源检测中心认证,通过了《水资源监测数据传输规约》(SZY206-2016)、《水资源监测设备质量检验》(SZY205-2016)、《水资源监测设备技术要求》(SZY203-2016)等相关检测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