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

快速注册>>

注册

* 密码为8位以上,特殊字符、大小写字母、数字任意三种组合
确认密码
已有帐号,登录

产品介绍

发布日期:2020-02-11
【返回列表】


产品介绍

厦门矽创自主研发的“探漏者”地下供水管网渗漏报警平台,国内首个通过运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地下供水管网渗漏报警的水资源综合管理平台。该平台采用了基于大数据统计的人工智能漏水预测算法、低功耗广域蜂窝网通讯技术、物联网平台等先进科技,并通过GIS可视化技术将监测信息做精准呈现。平台具有:管道渗漏自动报警,管网状态查询,管道振动频谱分析,监测日志、图表打印等功能。

平台采用物联网三层架构:感知层、通讯层、应用层。

image.png

感知层:由安装在供水管道上的探漏仪组成,探漏仪通过高强度磁铁吸附于管道壁,实时采集管道振动信息。探漏仪安装大容量电池配合低功耗技术,保证仪器至少能持续工作5年。仪器外部采用高强度工程塑料和IP68防水等级设计,保证了在极端环境下的稳定运行。

通讯层:支持4G、NB-IoT、LoRa三种无线传输技术,具有信号覆盖范围广、地下穿透力强的特点,能在恶劣复杂的工况下保持传输信号稳定。

应用层:由安装于云服务器的各种应用组成,通过数据分析和云计算对信号进行分析和漏点识别,通过GIS技术完成可视化呈现

本平台具有安装简单,无须破管,能克服地下管道及周边各种恶劣环境,实现管道状态实时监测等特点。平台解决了传统探漏方式定位难、效率低、发现不及时的弊端,有效减少了水资源的浪费,极大提高了水务管理部门的工作效率。

image.png

感知层:探漏仪


image.png

探漏仪现场安装


image.png

GIS平台展示1


image.png

GIS平台展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