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

快速注册>>

注册

* 密码为8位以上,特殊字符、大小写字母、数字任意三种组合
确认密码
已有帐号,登录

2021年吉林省拟创建17所“节水型高校”

发布日期:2021-04-21
【返回列表】

4月16日上午,吉林省水利厅、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吉林省教育厅联合组织举办省属节水型高校建设和合同节水培训班,全面部署2021年节水型高校建设工作。

  建设节水型高校,是创建节水型公共机构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吉林省坚持“节水优先”方针,积极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和《吉林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围绕节水型社会建设,注重发挥公共机构节水引领示范作用。2020年,已经有11所省属高校创建完成了节水型高校,今年,又有17所高校列入节水型高校创建计划。

  在当日举办的培训班上,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代表省内高校,对进一步推进节水型高校建设作了交流发言。省水利厅、省教育厅相关负责同志对节水型高校建设相关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目标要求。相关专家对节水高校评价标准和合同节水财税政策进行了解析,年末前,将通过开展自评、组织实施、评价验收等程序,对创建工作成果进行复核复检,届时将会对仍未达标的单位进行通报。

  在全省推进节水型高校建设,对引领带动全社会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逐步在全省形成“爱水、惜水、节水”的良好社会风尚,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