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

快速注册>>

注册

* 密码为8位以上,特殊字符、大小写字母、数字任意三种组合
确认密码
已有帐号,登录

三农三水三张网 振兴乡村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1-04-20
【返回列表】

第一批全国合同节水服务推荐企业展播

   

1_副本.jpg

三农三水三张网  振兴乡村勇担当

——记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简介:

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021)成立于1999年,2009年10月成功上市,是一家以中国水科院、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和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科研机构为依托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水利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2.jpg


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终专注并致力于农业、农村、水资源问题的解决和服务,近年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政策号召,围绕“三农三水三张网”(农业高效节水、农村污水治理、农民安全饮水、水网、信息网、服务网)的产业定位,发展至今已成为集农业节水、城乡供水、污水处理、智慧水务、水系连通、水生态治理与修复等领域集项目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及维护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专业化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国内农业节水领域的龙头企业。


主要业绩:

2014年起,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思想,大力推进农业合同节水管理的实践,相继完成云南省陆良恨虎坝中型灌区创新机制试点项目云南元谋11.4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云南宾川6万亩高效节水灌溉改造项目、宁夏吴忠市利通区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PPP项目、新疆沙雅县渭干河灌区高效节水项目、甘肃武山县西梁灌区高效节水灌溉PPP项目、河北怀来县洋河二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合同节水项目等农业合同节水项目,节水效果明显,后期运维保障稳定,得到了用户和节水管理部门的认可




4_副本.png


5_副本.png


6_副本.png


企业荣誉:

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共中央授予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单位,先后被国务院和水利部表彰为“全国就业先进企业”、“全国优秀水利企业”,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国家发改委授予“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国家高技术产业化十年成就奖”,荣获首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荣膺国家科技进步奖、水利部科技进步奖、甘肃省科技进步奖等国家、省部级各类荣誉奖项两百多项。


7_副本.jpg



节水论坛:

节水事业的发展是提高人类社会经济收入、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指数,促进世界和谐共生的重要因素。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勇挑责任,先后主办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坚定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想,充分利用政府和市场资源,有效推动节水事业发展,为实现新时期节水事业的改革腾飞做出了贡献。


11.jpg


12_副本.jpg


企业展望:

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践行“让农业更智慧 让农村更美好 让农民更幸福”的企业使命,以国计民生、乡村振兴为已任,以保障国家和世界粮食安全和水安全为宗旨,以解决农业农村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为目标,以提高农业水肥利用效率、生产效益和改善人类生态生存环境为引领,坚持科技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朝着打造节水灌溉世界百年名企不懈努力奋斗。

 

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思路,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根据《关于推行合同节水管理促进节水服务产业发展的意见》(发改环资〔2016〕1629号)文件精神,通过评选我会评出第一批合同节水服务推荐企业向全社会公布。网站将持续与广大读者分享入选合同节水服务推荐企业的各企业概况(排名不分先后)。


13.png

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