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

快速注册>>

注册

* 密码为8位以上,特殊字符、大小写字母、数字任意三种组合
确认密码
已有帐号,登录

长江水利委员会节水机关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20-09-21
【返回列表】

blob.png

长江委机关大院位于武汉市,总用地7.5公顷,现有12栋办公大楼,建筑面积14.44万m2,绿化面积2.56万m2据统计大院内用水人数约4438人,改造前年用水量为14.44万吨。

2019年5月11月,北京国泰节水公司作为技术支撑单位,编制了《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机关节水型示范单位建设实施方案》,并与长江勘测设计规划研究院合作完成了《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节水机关建设工程初步设计报告》。本次节水机关建设新建了雨水和空调冷凝水收集回用系统,更换了节水终端洁具,完成了室外给水系统升级改造,实现了净水机尾水、雨水和空调冷凝水、同层灰水、洗菜灰水等非常规水的循环利用、一水多用,有效减少了用水浪费,预计年节约用水近5万吨;完成节水监管平台建设,研发节水工程管道泄漏智能定位检测技术,实现了对节水管网漏损位置的精准定位和对远程用水的监测、分析、统计和报警管理,有效提升节水监管效率。

实施节水机关建设后,长江委机关节水器具普及率100%,二级水表覆盖率达到100%,管网漏损率控制在1%以下,人均用水量60.06升/人天,低于武汉市用水定额标准值的90%,年用水总量低于下达的用水计划指标。经过试运行,预计年节水率达30%左右。